這篇文章在草稿夾已經待了有幾天時間了,

一直很掙扎是不是應該公開,

畢竟這個話題還是有點尖銳的。


最近這兩個星期的新聞除了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

就是婦人在華航機上生了個定錨寶寶的事兒了!

暫且不論這位媽媽冒著生命危險做這件事情到底值不值得;

也不管這位媽媽冒著生命危險就為了給孩子將來多一個選擇的正當性在哪?

(畢竟人家那裡已經有聲音說台灣人在佔美國的便宜)

我們就來說說這位具有美國合法國民身分的孩子吧!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即便是美國土生土長的有色人種,

在社交圈中如果你沒有正常的connection(這裡的正常指的是就像所有人一樣跟所有人交朋友)

那麼你就會面臨被設定在少數族群的命運。

well, 這是常識。

身為少數族群不會死,

只要你有出色的工作能力,將來出頭天的機率還是很高的。


但是如果今天你已經是少數族群,

又很不幸的就像是個轉學生一樣沒有可以運用的人際關係,

你指望自己可以像所有人一樣有相同的生存力和競爭力嗎?

然而這還不是最糟的狀況!

最糟糕的狀況是你不但是個少數族群,還是個沒有connection的空降部隊!

然後你不具有「猶如」一般所有當地人的語言能力時,

你談什麼生存?>"<


看到這裡或許會有鄉民開始炮轟我是酸葡萄心理,

但其實我是設身處地的拿自己為例來看待這件事:

今天我嫁給卡爸,

如果我在不具有任何語言能力的情況之下到了老人福利堪稱完美的德國,

我在那裡養老會比較舒服嗎?

如果有一天卡爸比我早走,

難道我在沒有人可以說話的德國安養院裡不會抑鬱而終嗎?


再說了,或許這個人家境不錯「誰跟你到美國養老?我們只是想要合法拿那邊的老人津貼而已。」

alright!既然你家境那麼好,

有必要從這麼年輕就開始繳人家的稅,

只為了領那等你變成老人之後才可以開始領的津貼嗎?

說一句不好聽的,還能不能活到變成老人都不知道咧⋯⋯

萬一有個什麼三長兩短,

到頭來你不如在台灣保險金額調高一點,

算一算賠下來的保險金搞不好還比老人津貼多。


再來,或許將來這個孩子是要出國唸書的。

不過我想家中經濟狀況如此頂尖的孩子,

父母在台灣應該都有割捨不下的事業與人際關係!

你敢說這個被你苦心安排出國的孩子將來在國外學業有成之後,

會甘願放棄自己用多年時間在國外建立起來的人際關係和思考方式,

就這麼乖乖回來接受父母的安排,

而不會想要按照自己的興趣和目標留在當地奮鬥?

就是他願意放棄一切回來,你都不覺得這種要求很殘忍嗎?

你叫我走,我就走。你要我回,我就回」

這一來一往破壞的可是難能可貴的親子關係呀!


不過以上還是好一點的狀況,

不好一點的是搞不好這孩子根本就不愛讀書,

到頭來不過是滿嘴mo**er fu**er的小混混罷了,

天高皇帝遠的在國外扯了一堆屁事讓身在台灣的父母幫忙收拾爛攤子。

到時候來來回回機票錢事小,

主要是這當父母的兩人都給折騰老了!


出國留學,學業有不有成其實都是後來的事!

回到最初,

身為家長,你們考慮過孩子的心意了沒有?

說不定他就想好好待在台灣、待在家人身邊長大。

這是家庭最原本的功能!

自顧自地就把孩子往國外送的家長你們懂不懂什麼叫做尊重?


好啦!卡媽,你冷靜一下!

搞不好人家媽媽將來是要跟著孩子一起去的呀~

孩子還是會在媽媽的關懷與愛中成長^^

這時候請容許卡媽在文章中使用語助詞:

「肯!你家這麼有錢,就留一個老爸在台灣賺錢就可以支撐一個家庭在國外的生活開銷,有這種經濟背景的人你需要出『挺三十六週的孕肚上飛機』這麼爛的招嗎?」


迂迂迴迴的說了一大串,回頭來說說這位媽媽吧!

如果,

你有張開眼睛看到現實生活中這些既定的事實與不確定因素,

你,還會拿腹中胎兒跟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嗎?

你的孩子一出生就過了兩週完全沒有媽媽的生活?

原因是他媽為了某種上不了檯面的原因根本不跟他在同一個國度,

身為一個母親,我相信你是心痛的。

就讓你的故事成為將來所有想生定錨寶寶的媽媽的借鏡吧!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