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這張照片應該很多媽媽都不陌生,

當初卡媽跟很多媽媽一樣,都是被他一本差不多就是一個排骨便當的單價所吸引,

是的!!你沒看錯!!這套精裝繪本的價錢就是這麼親民!!

 

每本繪本的詳細內容在網路上都可以輕易的查到,所以我在這裡就不多做贅述。

那到底是要分享什麼呢?我要分享的是這套繪本是如何打開我的親子共讀之路。

 

這本是『農莊會發生什麼事?』

 

 

親子共讀的好處很多,

為了咱家出品的未來主人翁,卡媽我可也是被各式各樣的繪本燒得體無完膚,

卡哥不到ㄧ歲時,他的繪本藏書已經超過卡媽這輩子的藏書量了!(偷笑~)

是說啊買了那麼多書,小人們好像也有聽沒有懂,

就這麼唸啊唸的,似乎「床邊故事」真有催眠的特異功能。

不知道有沒有媽媽們有跟我一樣的疑問:那這樣不就白搭?

以前我也是照本宣科的唸,

後來才成功進入共讀模式,秘訣就是「互動」。

《夜晚會發生什麼事?》跟《農莊會發生什麼事?》是這套書裡面點閱率最高的兩本, 

  

 

每翻到新的一頁,我都會以「哇~你看!這裡有⋯⋯」或「你看!他們在⋯⋯」做為開頭,

久而久之卡哥開始認識書上出現過的人、事、物,

他可以清楚的指出上圖中誰在睡覺、誰在講電話,哪裡有狗在尿尿,警察車、香腸攤、計程車的位置在哪裡? 

 

 

翻到這邊他會急著一邊用手比一邊告訴我「兔兔」、「車車」,還有一堆我聽不懂的⋯ @@

 

這兩本書告訴我親子共讀的樂趣在於帶孩子們進入繪本的世界裡,

當你打開繪本時,盡量以孩子的角度去看待書裡面的內容,

既然你已經知道故事大綱,共讀時甚至可以直接捨棄書中的文字,

以當下觀察到的東西「介紹」給孩子聽,

最後再進階成「找找書」的共讀模式,

我自己認為這樣的過程比自顧自地唸要有趣的多,效果也比較好!

當然囉!每個孩子都不一樣,我只是分享我自己的經驗給正要起步的媽媽們!如果你有不錯的共讀模式,也歡迎你跟我一起分享喔!

 

Ciao 😘

 

卡哥私物系列~

《卡哥的百寶箱》B.toys & Hape & DJECO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