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63  

先說明我不是動保團體,也不是很高尚的皮草拒用者(是說也買不起就是了...TT),

我只是一個單純無法割捨我與寵物情感的人,而這要從小時候開始講起了...

 

卡媽小時候其實是個被媽媽照顧的很好的孩子,

卡外婆非常會做家事(你知道!孩子通常不太會做那些媽媽很在行的事情!),

小時候的卡媽所完成的家事在卡外婆的眼裡是非常不及格的!

再加上maybe卡外婆希望我們多些心思在課業或才藝上,

其實我跟卡舅舅姐弟兩很少被要求做家事(哎...所以當我為人母之後,簡直是砍掉重練 @@),

卡外婆是全職家庭主婦,家事他一手包的情況之下,『責任感』三個字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很私人的。

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家陸陸續續養過一些寵物,

但那些寵物最後的下場,在卡外婆終究負荷不了的工作loading下,通常不是太好...

 

長大後卡媽開始談戀愛,

某次跟男友分手後,或許是想轉移我的注意力,卡外婆提議要送我一隻狗!

當時的我是點頭如搗蒜啊!

並在心裡暗暗發誓,這次不論如何,我會陪牠走到最後!(哎喲!怎麼眼眶濕濕的咧~真是...)

 

好,進入正題!

後來我結了婚,生了卡卡,

卡卡出生後的過敏報告指數是些微高出一些,也就是他不是完全不會過敏的孩子,

媒體上屢見不鮮的塵蟎過敏相關資訊讓當時的我心裡有些疑慮。

相對很多遇到問題,兩週後會變成那方面的專家的媽媽們,

卡媽不是個十分追根究底的人(汗顏吶 ><),

我當時只看了一篇有提到『家中少數的寵物有助新生兒免疫系統發展』,

再加上卡爸的支持(在德國是不能輕易棄養寵物的,那邊也看不到流浪狗喔^^),

我們決定Cookie留下!!!

 

Cookie!你借我騎看看~~~

IMG_4284  

Cookie表示:我能說不嗎 @#$%^...

 

前兩天我又在社群網站上看到了因為女主人懷孕而要送養毛孩子的訊息...

沒有要做任何批評,身為一個母親,我相信這樣的決定是為了孩子。

只是我真的好想好想跟大家說因為留下Cookie而帶給我的感動!

 

認識我們一家的人都知道,Cookie不是一隻很友善的狗,

但是,這一年半來,

我從來沒有看過Cookie對卡哥露出牠斯牙咧嘴的兇惡面;

卡哥扯牠的頭髮,或不小心拿東西打到牠,牠最多只是尖叫一聲然後跑走(被扯頭髮例外,牠跑不走,只能等我們來救牠 XD);

卡哥是目前家裡唯一的孩子,以前他還太小,不太會玩,但是漸漸的,偶爾當我在廚房忙碌時,一回頭我看到Cookie把卡哥逗得很樂;

在外面,如果有陌生人要靠近卡哥,Cookie永遠第一個進入警戒狀態(我沒有試過,但是somehow我確定Cookie會保護卡哥)。

我帶他們出門散步,還不到一歲半的卡哥已經懂得要牽好Cookie;

最重要的是,卡哥一直是個健康寶寶,從來沒有因為cookie產生任何不適症狀。

IMG_7182  

Cookie表示:你一個孩子,牽屁啊!放手啦!!

 

學會分享XD 

 

 

很多媽媽都汲汲營營地幫孩子找玩伴(包括我自己在內),總覺得孩子沒玩伴很可憐。

這時我必須大聲的說,每當我看到Cookie提供卡哥的種種娛樂時(誤!),

我對Cookie真的充滿感謝,而這一切真的都值得了!!

IMG_6092  

 

以上,給陷入苦惱的新手媽媽參考,你的寵物的附加價值絕對超過你的期待!

 

加油~

Ci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