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45  

 

首圖這張的卡哥實在是太可愛啦!不得不要誇獎他一下 ^^ (是說現在的他,也還是很可愛啦~)

不過呢,這篇不是要討論如何讓寶寶乖乖吃飯。

而是,餵食工具大評比!!!

 

身為一個孩子剛開始接觸副食品的新手媽媽,

你家一定會出現很多很多很多的... 湯匙!

為什麼呢?

因為大家總是太相信網路上得到的資訊,

接著又很容易被包裝跟品牌所蒙蔽,

然後就會像下圖這樣 @@

IMG_3618  

 

好啦!廢話不多說~

如果你最近剛好在survey湯匙,請注意我接下來要說的話:

我不推薦貝親那一支很有名的粉紅握柄湯匙

 

好!

再一次...

我不推薦貝親那一支很有名的粉紅握柄湯匙

 

看到了嗎!?雖然考試不會考,但是翻紅劃線配repeat有助增加印象 XD

卡媽!!!怎麼可能???那支湯匙很紅誒!!!

讓我娓娓道來。

 

在開始之前,我必須說,我家的湯匙不止這些!!!

最好用的跟最不好用的都不在上圖中。

最不好用的就是我剛剛重複兩次的那一支,

他不在的原因是因為我把它送給一位因為網路而非常想要買那支湯匙的好朋友,

我跟他說:給你!你用完之後,如果覺得好用你就留著,如果你覺得不好用,你可以直接丟掉!

而最好用的那支呢?

我把它跟著最難用的那支一起給了我這位朋友。

當天晚上,我們就一起討論了一下貝親湯匙如何成功的席捲網路,而另外那隻是如何的在現實中完勝。

 

接下來,我就很迅速的帶一下上圖中每支湯匙的使用感想(編號由左開始):

 

1.)這隻combi是卡哥的第一支副食品湯匙(4m),我覺得他不錯。

因為他的口夠小,而且是軟塑膠的材質,不用擔心餵食時會不小心“兔”到寶寶的牙齦。

但是這邊要特別說明一下,

卡哥剛開始接觸的副食品是吃HIPP的食物泥,而非所謂的十倍粥,

如果是十倍粥的話,這支可能就不太適用。

同時,我從我的一個好朋友那裡拿到一組首圖出現的那支湯匙(品牌:sassy。圖片取自網路),  

它的口的尺寸比combi的大一點,而它就是我身邊所有的媽媽共同推薦的副食品初期完勝湯匙!

不論湯匙口的尺寸、深度、材質及握柄長度,都設計的恰到好處!

不論食物泥或十倍粥,它都能輕易駕馭(誤!?)

非常非常非常的推薦!^^

2.)接著,隨著卡哥 嘴巴 食量越來越大,第一支combi每口所能乘載的食物量太小。

然後我敗了第二支NUK,希望它可以接續sassy成為下一階段的湯匙。

說真的,我不知道這支NUK是設計給誰用的?

它的材質非常....非常....非常的軟嫩@@

軟嫩到,在把食物從碗送到卡哥嘴裡的路上,我的湯匙都一直在「顫抖」,真的不誇張。

我就在想,這麼軟應該就是為了怕傷到寶寶的牙齦,

那如果是做給四、五個月的寶寶用,這口不會太大很難進寶寶嘴巴嗎?

啊如果是吃十倍粥,這樣抖啊抖的...... 你懂吼??(媽媽掀桌 XD)

3.)隨著第二支NUK的淘汰,

我的sassy由於使用率非常高,常常帶出門又忘了帶回家@@

慢慢的... 只剩一支 TT,

在一直買不到sassy的情況下我買了這組塑膠湯匙。

嗯... 這組湯匙,適合一歲以後的寶寶用。

4.)然後我又買了這支IKEA.

這支湯匙是卡哥目前(1y7m)最愛使用的湯匙,

因為他的握柄夠短,卡哥可以輕易的把食物送進自己嘴巴 ^^

5.)隨著卡哥來到九個月,我終於去敗了貝親的湯匙,

然後整個非常失望 TT

第一個他的口太小,根本裝不了什麼飯,

再來是他又淺到不行,太稀它也舀不到。

卡爸說:it's completely bullshit. 😂 (不知道他看到這支湯匙做給五六個月小寶寶使用的那一款會說什麼 XD)

(圖片取自貝親官網)

 2015512185429_0   

然後我就買了這支oxo。

對當時的卡哥來說這支的口型、尺寸都不錯,偏偏湯匙的包覆性不夠,粥會從湯匙的兩邊流出去,

他比較適合用來吃米飯。

各位,會吃米飯的孩子還要你餵嗎?

對一個會自己吃飯的孩子來說,這支湯匙的柄偏偏又太長了@@

我個人認為這是湯匙適合開始上幼兒園的孩子使用,他的設計不錯,又有外盒。  (卡爸吐槽說這支湯匙唯一的功能就是用來吃香蕉泥 T T)

6.)卡哥一歲前我就是3號到5號將就輪著用,

接著到了練習自己吃飯的年齡,我購入了BEABA學習湯匙,

根據他的設計原理,小孩只要正確握著灰色的柄,湯匙尾端加重的設計使湯匙口固定朝上。

無奈卡哥每次只要一拿到這支湯匙,就喜歡抓他尾端的部分... @@

7.)卡哥約1y3m時我購入了EDISON的湯匙叉子組,

湯匙的部分由於卡哥幾乎都用ikea,所以我很少用它,

但它的叉子真的不錯,非常適合愛吃麵的小朋友,

無論義大利麵或是台灣麵條,他的波浪設計可以防止麵條滑落。

(圖片取自網路)

photobig-19408-449220  

  

 


 

 

好啦!落落長打了這麼大一堆,要來做重點整理了:

  • 剛接觸副食品的寶寶,第一首選湯匙是sassy的
  • 貝親湯匙不適用任何一個成長階段的卡哥(如果真的很想買,一開始就可以直接買九個月的那一支了,不過如果一開始寶寶是吃十倍粥,那還是算了吧 @@)
  • 餵食階段握柄要夠長,小人自己吃之後握柄要夠短。
  • Edison的波浪叉子真的是吃麵利器

 

希望有幫助到那些站在貨架前的迷途羔羊媽媽們囉!(吐舌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