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第一次去海邊的卡哥,記得當時他才快四個月而已呢 ^^

就在今天清晨,我們一家三口踏上期待已久的義大利之旅(整個超級興奮的啊啊啊啊啊啊!)

這次要去的地方叫做Lido di jesolo(跟大家常聽說的利多島Lido是不一樣的地方喲^_^),

也是普遍歐洲家庭的其中一個首選渡假海灘。

喔~陽光、沙灘、猛男,我來啦!!!!!

PS 建議出門前一天務必再確認一次旅遊地點的未來一週氣象喲


接著我們會前往奧地利參加卡阿姨的婚禮,

各位要知道整個奧地利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土地為山區,

偏偏卡阿姨居住的地方剛好就不在那百分之三十裡面 TT

山區就算了,而且還是海拔一千公尺高的山區~

此時此刻的奧地利山區已經很有秋天的涼意了。

下面分享給大家的這張照片是去年三月底的奧地利山區,

都春天了還可以看見很多被白雪覆蓋著的山頭呢~


於是!!!

從來沒有寫過打包行李文章的卡媽,

今天要來介紹一下這個經典的秋季上山下海之旅的行李打包篇(握拳!!)

我在想這應該會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次行李打包吧 XD


好吧!廢話不多說~

這... 就直接從鞋子看起吧!

有沒有!光看鞋子就知道這次行李很精彩~

卡媽的大方向很簡單,

婚禮要穿的正式鞋子一雙、沙灘要穿的涼鞋一雙~

其餘的時候穿的便鞋就是出發那天套在腳上的鞋!

簡單明瞭^^


well... 至於婚禮的部分,

我實在無法預測一周後奧地利的天氣,

所以乾脆長袖及短袖各準備一套^^



既然是去海邊,防曬產品當然了不了囉!

我們幫卡哥選購了HIPP的防曬乳,

我跟卡爸則是用NIVEA的兒童防曬乳(然後卡哥也可以用這樣~)

曬後保養也很重要噢!同樣的,我們選擇了NIVEA :)


很多歐洲國家的飯店都不會準備私人沐浴用品,

Adidas出的沐浴乳香味我很喜歡,

平常在家就都是用他們家的,尺寸也很適合帶出門!

包包裡面除了臉部日常保養品及盥洗用具之外(週年慶滿額贈的旅行組帶出門超方便的啊)

在乾燥的歐洲旅行卡媽『ㄧ定』會準備身體乳!

本來在台灣是冬季癢,來到這裡不擦乳液會每天都很癢 @@

卡哥的沐浴用品及身體乳液從出生到現在都是同一個牌子:Buebchen


尿布跟濕紙巾也別忘囉~

量的話我通常就是抓跟平常一樣(媽媽都很知道一天的尿布用量啊^^)

萬一真的不夠,當地再買就好。


海灘用品們


義大利要穿的短袖上衣因為其實不太占空間,原則上一天配一件,

很不幸一天需要超過一件時就馬上把衣服洗起來!

歐洲國家再怎麼樣還是挺乾燥的,衣服很快就乾了^^

褲子的話... 因為卡哥適合沙灘穿的短褲就這麼三件而已,我就全帶了 :D

另外幫他帶了一條牛仔褲和一件輕便的運動褲,

不同的場合可以換著穿這樣~


奧地利要穿的長袖上衣,

因為天數不多,也是一樣一天配一件!


其實秋天的歐洲原本日夜溫差就大,

即使這次沒有要跑這麼極端的兩個國家,

我還是會帶薄的夾克或皮衣以備不時之需(身體一整個虛啊 TT)

至於羽絨衣的話,現在還不需要拉!

把空間省下來多買點戰利品比較實在 XD


睡衣一般來說是我會讓卡哥重複穿的衣物(穿2~3晚)

畢竟卡哥是睡前洗澡,睡衣不會髒到哪裡去!

兔裝兩件在奧地利穿,長袖包屁衣三件在義大利穿~


大家帶孩子出門旅行要記得跟飯店詢問是否有嬰兒床噢!

例如這次我們在義大利訂的飯店就沒有嬰兒床~

所以我們除了幫卡哥帶他的防踢被還有他的睡覺陪伴熊Bruno之外,

還另外帶了旅行床來。




一般來說,卡媽會在出門的前兩天洗最後一次衣服:)

當我收衣服時就不會再收進衣櫃,

而是直接收進行裏囉~

除了保養品、沐浴/盥洗用品是在出門當天才收之外,

其他的衣物都是在出門前1~2天就打包完成,

卡媽建議大家不要太早開始打包,不然要用東西還要拿來拿去的@@


至於吃的部分,由於卡哥目前都是跟大人一起用餐,

所以我們並沒有特別為他準備食物。

但是在一歲以前,

卡哥出門都是吃HIPP的嬰幼兒食品,

所以其實卡媽很少為了寶寶出門在外的飲食費太多心思~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其他還有像是護照、充電器、筆電這類東西通常都是交由卡爸打點,

要出門的大家也要記得噢^^

另外在這邊跟大家報告一下,

今天我們一家開車經過德國奧地利國界時,

看見德國邊境已經開始因應難民收容政策做起入境管制了!

為此最近入境德國的路都比較擁塞,

這幾天有需要進入德國邊境的朋友們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時間囉~

最後就用今天卡哥在路上吃『德國結』當點心的照片作En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