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卡媽懷孕36週時的孕期寫真,

感謝麻索幫我和Cookie留下這麼美的回憶!

同樣是孕期跟Cookie的合照,

專業跟不專業一比就知道了 XD

(接下來很多照片都是多年前用很舊的手機拍的,有點傷眼,大家將就一下... >"<)


記得我懷孕到後期的時候,卡外公居然跟我說:

「糟糕糟糕~我看這下子Cookie要失寵了!」(哼~才不會咧!ㄘㄟˊ)

Cookie從很小的時候就跟著卡媽到現在,

算算應該有六、七年了 ^^


牠陪我走過了年少輕狂的那一段歲月(吐舌~)

牠跟我出去PARTY,也陪我走過低潮。

對於Cookie,卡媽心中其實是很感謝的~


Cookie算是陪嫁之一 XD

我嫁給卡爸之後,牠的運動量也變大了!!!


雖然運動量變大,但還是抵擋不住中年發福 XDDDD

每次去看醫生都會被叮嚀:要減肥囉!

可是人家已經從一天兩餐變成一天只有一餐了餒 @@


然後跟我們一起迎接卡哥的到來 ^^



前陣子Cookie在友人家過中秋,

偷吃人家的秋刀魚結果得了皮膚病 >"<

現在每天都帶著天線 (不知道他跟外星人聯絡上沒 XD)


剛剛帶牠回醫院複診時跟醫生小聊了一下,

心裡很多感觸。

希望可以給最近想養寵物的有緣人一些想法 ^^


看診完後醫師見我總是帶著卡哥,

就問了家裡是先有寵物還是先有孩子?

我:我們是先有Cookie的

醫生:卡哥跟cookies在家裡的互動如何?

我:Cookie雖然不太喜歡卡哥,但也不會兇他就是了 @@

醫生:就是有點面有難色就對了!

醫生這麼一說,我當場笑出來(噗~~~~)

這「面有難色」形容的也太...太...太...太接切了吧 XD


Cookie表示:眼不見為淨 = =


態度跟上面那張一模一樣啊~

就一付「拜託你摸完之後能閃多遠就閃多遠...」的表情 XD


後來醫生告訴我貴賓狗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小孩的犬種

黃金獵犬或是拉布拉多相對會是比較好的孩子陪伴犬。

(其實我覺得如果把治安考量進來,羅威納或是德國狼犬會是更好的陪伴犬啊啊啊!!!)

現在很多家庭都是女主人一懷孕就把寵物送走,

或是孩子出生後,夫妻兩人便開始承受來自長輩的壓力...

言談中,可以感受到醫生的無奈。

我很了解面對「孩子的健康」這頂大帽子,

取捨通常是一場痛苦的拉鋸戰。


醫生家裡全盛時期時有七隻狗!

現在則是剩四隻(呼~還是很多耶!)

同時他們夫妻兩有兩個孩子,

老大今年三歲,老二才出生不久。

聽到這裡卡媽的下巴已經掉到快胸部了!!!

天啊!這到底是個怎樣的畫面啊~~~~~~

我連帶卡哥陪Cookie去看病都已經覺得手忙腳亂了,

一打六根本是神的境界吧 orz...



有不少朋友問過卡媽類似的問題 :)

這樣會不會很累???

其實我必須很誠實地說:當然會比以前辛苦一點。

多了一個人,說工作量沒有變大才是騙人的吧!?

但今天跟醫生聊過之後發現我們都有同感,

日常生活中大多數的麻煩問題其實都跟孩子有關,

畢竟你的寵物不會吃飯吃一個小時,

也不會每天把家裡搞得像戰場一樣~

只要把寵物行為訓練好,

一隻毛孩子的存在其實對孩子身心都有一定程度的正面影響 :P

已經很多研究證明:從胎兒時期就在接觸毛孩子的寶寶,長大反而更不容易過敏!

(當然父母都過敏體質的那一種除外)

其他像是培養愛心、增加活動量之類的~

就看家長如何教育孩子!


Cookie在我們家過的是「像狗一樣」的生活 :)

卡爸立下規矩:牠只能待在地上。

任何高於地板的地方,例如:沙發、床都是嚴格禁止的!

原因很簡單:因為牠是一隻狗。

另一方面,身為Cookie的主人及卡哥的父母,

每天我們一定固定時間、次數帶牠出門上廁所,

若不希望牠在家裡隨地大小便卻又不帶牠出門,

對牠來說是不公平的;

而且即使我不說,

卡爸也認為基於責任感,「我們住哪,Cookie就住哪」

以上這些不為別的,只為以身作則。


我相信這些都對卡哥有著淺移默化的影響,

因為卡爸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的,

而我真的很欣賞他的為人(羞~  >///<)

我希望我的孩子以後可以向他爹地一樣啊 ^^



如果正在看這一篇文章的朋友最近在考慮要飼養毛孩,

我建議你再多想一個月 :D

常常會忽然有這種想法的人都是當下「時間比較多」(卡媽當初就是這樣 @@)

然後就認為自己可以勝任!

殊不知一個月後因為「時間比較多」的那段日子的努力被上頭看到了,

終於得到了難得的委任機會,

或是忽然開始一段新的戀情 or whatever

你忽然又變得「比較沒時間了」...


卡媽曾經看過一段文字這樣寫道:

『對你而言,牠只是一個生命中的過客;但對牠而言,你就是他生命的全部』

卡媽上一篇才提到,

對孩子來說『你是他生命的全部』不過就那短短兩、三年,

而寵物,卻是扎扎實實背在肩上的責任啊!

他會這麼一直完全依賴你生活很久...很久...

你真的想清楚了嗎?


不過也不是完全都是這麼嚴重的啦 XD

撇開養寵物嚴肅的那一面,

Cookie真的也帶給我們家好多好多歡笑聲!

牠曾因為偷吃餅乾被罰四腳朝天躺在被牠吃空的餅乾盒上,

看牠努力維持平衡卻又不敢亂動的樣子,

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好好笑!!!

還有牠的洛克人造型,

讓我整整笑牠笑了快一個月 XD

文末就讓大家一起來看看「那年讓我們一起笑破肚皮的鋼盔頭」吧 :D


提醒: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