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這張是卡哥在練習騎push bike,

不得不說,小孩子還真的是激不得的生物耶!


記得第一次帶他去試乘時,

一整個小心翼翼到最高點!(天蠍座座特性表露無疑... XD)

坐沒十秒鐘就指示我們攙扶他下車 =.=


可是每次只要他看到別的小朋友在騎,

哇賽~忽然間就跟腳底抹油一下,咻一下就溜好遠 XD

就是說... 再怎麼樣也是個男人,輸人不輸陣就對了啦!


其實,最近卡哥有很多行為方面的成長。

每一件都像在對我宣告他已經是個男孩子而不再是個小男嬰了 :)

他開始知道頭髮上抹髮蠟很酷;

也會想自己搭配今天要穿的衣服跟鞋子 ^^


同時他開始會跟我和卡爸生悶氣,

像隻機靈的小獅子一般試探著大人的底線。


這是他們學習成長的方式也是一段惱人的必經過程,

但其實隨著卡哥的語言能力及社交行為認知的增強,

我發現在他挑戰大人的同時,其實比之前要好溝通很多!

很多時候,好好的跟他說其實是很有用的 :D


比如說,

卡哥其實很不喜歡牽手 >"<

但是在經過幾次溝通之後,

現在遇到需要他牢牢牽好爸媽的手的狀況時,

他一定會乖乖地伸出他的小手。


卡哥很喜歡坐駕駛座(這都要怪卡爸某天心血來潮讓他假開了一下車!怒瞪...)

有陣子他十分抗拒坐在自己的兒童汽坐上,

後來我用坐駕駛座的機會跟他交換,

只要他乖乖坐在他自己的位置上,

回到家後他便可以享受幾分鐘坐駕駛座的快感。


這樣的溝通模式很有效,

重點是,條件是我和卡哥都可以接受的!


卡哥從很小就很喜歡負責「傳遞東西」的任務 ^^

舉凡是將喝完的奶瓶拿去給爸爸、把東西丟到垃圾桶…

諸如此類的工作他一向樂此不疲。


這天,我帶他去上MT的課。

大家知道「拿玩具」和「收拾玩具」是MT課堂中的重點 ^^

每次要拿玩具的時候,

他總是會東挑西選一番(雖然不知道他在選什麼,但是真的很有趣)

最後把他精選的玩具分給我一份(感動吶)


收玩具的時候也是,

他總是義不容遲甚至是很直覺的就要幫我把我的那一份一起歸還 :)

接著他還會再接再厲的收拾還在地下的玩具,

最後他會集中所有的玩具一起交給老師,

小班長的模樣真的很逗趣。


語言學習方面,

兩歲的卡哥正值超神速模仿的階段,

他會說的字已經多到數不清了(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再記錄新增詞彙的緣故)

很多字他只要聽到一次,便會開始模仿、重複。


現在跟他說話用詞都要很謹慎。


卡爸就曾經兩度在他面前分別使用了F及S開頭的不雅詞彙(飛踢!)

被卡哥逮個正著!

立馬就開始「法可、法可...」而且還發了一整個下午。


此外,小小紳士已經開始接受親吻這件事情。

他還小一點的時候,

每次跟他索吻都會被他以一種「這什麼鬼」的眼神看待,

但現在他已經可以大方送上「濕吻」了 (口水真是多到爆 XD)


他還學會撒嬌、

學會要自己拿自己的東西、

學會要抓緊Cookie的牽繩(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他跟Cookie和平共處的畫面都會讓我鼻酸 XD)

他能獨處的時間也越拉越長 ^^


不過,

就如同所有的小孩一樣,

卡哥也有讓我非常頭痛的問題。

像是他每次一玩瘋時就會不受控制的爆衝,

即使是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上也不例外,

這樣的危險動作著實造成我們很大的困擾...


然後他其實也沒什麼耐心,

如果他想做好的事情是了幾次還做不好,

他會將手中的玩具丟出去,

目前也還在矯正中。


另外,

直到現在我們都沒有找到讓他願意張開嘴巴讓我們幫他刷牙的方法 @@

好加在今天去塗氟醫生說他的牙齒健康狀況不錯...

有好心人可以分享一下讓孩子張嘴的祕訣嗎?

我會非常感激的(雙手合十~~~)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每每在忙碌的一天過後,

我都會在睡前再去卡哥房裡看看他沈睡的小臉,

然後暗自慶幸自己能有這樣的機會陪在卡哥身邊,

看著他一點一點的蛻變成一個小男孩。


很多前輩都會說「你覺得現在的他很麻煩,但是以後的他會更麻煩」

想想也是。

記得不久前我跟卡爸還在夜深人靜時沮喪的並肩坐在床頭,

面對幾個月大的卡哥馬拉松式的哭法,

我們兩個痛苦的完全不知該怎麼辦...


現在回頭想想,

那段時間的他最麻煩的也就是如此了。

當時聽說每個小嬰兒大概都會有這麼夜裡不好睡的一段,

心裡就祈禱他趕快長大,

也沒想到這一段本來就會過去,

而且一過就不會再回來了。


哎... 寫到這裡我巨蟹座的多愁善感又開始無限擴張了!

寶貝,

謝謝你選擇我們家!

因為有你,我跟爸爸也一起成長了。

謝謝你帶領我們進入人生的另外一種境界,

你增進了我們的視野、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從今以後我們會更加珍惜當下,

努力把每個當下變成將來可以細細品嚐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