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號 Day3

這天一大早還沒七點我就收到香噴噴的早餐了! ^^

從7號10點就開始禁食的我餓得完全可以吞下一頭牛XDDDDDD

為了避免忽然的大餐造成腸胃不舒服,

面對豐盛的月子餐,卡媽我只取一瓢飲 TT

輕輕的... 我拿走了泌乳茶、小魚粥以及紅豆湯。

 

是的!

就是紅豆湯!這真的是天助我也啊!

老天應該知道我急需利尿食品,所以在早餐賜了一碗紅豆湯給我😆 

剩下的好料包含我非常喜歡的桂圓糯米粥,

全進了卡哥的肚子!

看那小子吃的津津有味,媽媽我真是好生嫉妒呀!泣.. T T

沒過多久我驕傲的通知護理站:剛剛排尿300!(歡呼~~~~~~~)

 

話說食補這件事情也真是神奇的不得了!

卡媽我今天算產後第三天(生產當天為早上手術,所以也算一天)

總共也不過只有昨天因為身體太不舒服沒有擠奶,

胸前的兩團肉就這麼塞住了!!!!!

一整天,

我的心都繫在這件事上面,

除了吃飯以外的時間我都在按摩 orz...

 

這天晚上到了睡覺時間

再也無法面對這件事情的我請來卡爸幫忙(自己真的再也按不下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按了我一小時,我就整整哭了一小時...(隔壁房的媽媽,小的在這兒跟您賠不是 TT)

那幾乎讓人要全身抽筋的疼痛真的是只有經歷過的媽媽才會明白,

不誇張,當時手上的一條小手帕都被我撕破了⋯⋯

回想昨天就算沒有止痛劑,我都撐過來了!

現在,

我吞了一顆加強型止痛劑準備下樓找護理師求救了...

 

在這裏,我要特別感謝林聖凱婦幼診所的幾位護理人員,

是因為你們每個都用一種很斬釘截鐵的態度告訴我:

『來!沒塞住!你看,按一按就出來了!』

『別急!你慢慢弄,沒有塞住。』

我信了你們,也信了自己!

重拾信心後從護理站回到病房,

凌晨兩點卡爸走路回家拿了卵磷脂(卡爸真的是世界上最棒的老公了吧^^)

繼續以土法煉鋼的方式慢慢奮鬥 orz...

 


 

2016年7月11號 Day4

來說說首圖吧!^^

產後第四天,

卡媽終於在這天快結束的時候疏通了兩團肉裡的交通 XDDDDDD

奶量到達100ml/每4hr. (第六天已到達170ml/每4hr.喲!撒花~~~~~)

 

這邊要來跟大家說說卡媽在一夕間從狗熊變英雄的制勝關鍵 :)

首先是卵磷脂!

這東西在懷孕的最後一個月就要開始吃(筆記筆記...)

市面上的廠牌很多,

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

這次卡爸凌晨兩點走路回家拿的卵磷脂長這樣 ↓ ↓ ↓ ↓ ↓ ↓(拿到立馬嗑兩顆的概念!!!)

 

再來,

生產完絕對不可以懶惰:每3~4個小時一定要按摩!一定要按摩!!一定要按摩!!!

就算壓下去很痛,

只要擠得出奶來,哪怕兩秒只擠得出一滴,

都表示還有機會力挽狂瀾 ^^

 

停掉所有的泌乳茶!

擠奶前先熱敷(軟化效果)再開始按摩 :)

一邊針對硬塊處下壓按摩,一邊就會慢慢有乳汁出來了 ^^

按摩完做冰敷3~5分鐘(鎮靜效果)

硬塊零死角!最佳按摩姿勢:平躺。

各位應該都知道,這個姿勢會讓E奶也變成小山丘😆😆😆

才用這個姿勢可以很輕鬆的找到所有的硬塊唷!(劃線劃線!!!)

按摩時要有耐心、信心(莫急、莫慌、莫害怕 XDDDD)

只要乳房鬆了,讓自己休息一下,

不要像卡媽一開始一樣,

一搞就搞了3個小時,

當時身心所承受的壓力很容易就把原本該是成功的母乳之路導向失敗。

啊千萬不要乳房鬆了就狠睡6小時嘿!!!!

3~4個小時記得回來打卡上班噢 ^^

 

後記

產後第五天卡媽成為快樂的母乳媽媽,

每天吃飽喝足,閒暇時還可以逗弄一下身旁的小妞 ^^

 

這邊祝所有準媽媽生產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