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媽從懷卡哥開始,

月子調養就採產後護理中心待半個月再回家的方式。

一來,

可以讓新生兒在最脆弱的時期得到專業的照顧(有媽媽跟我一樣覺得臍帶護理很棘手嗎 >"<)

也可以讓新手媽媽在護理人員的陪同下走過問題最多的一段時期,

像是傷口、惡露、哺乳、如何換尿布之類的疑難雜症 ^^

二來,

『費用』當然也比一整個月住下來要可愛許多 ^

三來,

可以有效解決住在套房內太久以及一直吃同一家月子餐的無聊感 @@

 

自從知道懷上卡妹開始,

卡媽就開始尋找合意的產後護理中心,

這就讓我來好好介紹一下最後得到我跟卡爸青睞的敦南真愛產後護理中心吧 :)

 

敦南真愛位於台中草悟道特區,

臨近勤美誠品、科博館、SOGO百貨,

且周圍有數個大型停車場,

可說是非常方便!

位於20樓的房間更有超正的景觀

來給大家看一下 ^^

 

中心備有訪客及產婦使用的室內拖鞋,

 

進出都要測量體溫並做手部酒精清潔殺菌的工作喲!

 

中心分成兩個部分。

咨詢辦公區(下圖右)及月子調養區(下圖左) ^^

辦公區內有洗頭室,可以預約洗頭服務喲!

 

產婦一般都在月子調養區活動,

這裡有一塊小巧的交誼區備有雜誌供大家閱讀(只是大家都待在房間裡就是了@@)

 

24小時開放的嬰兒室及護理站都是在這個區域。

除每日值班的護理人員之外,

還定時會有產科及小兒科醫師問診服務。

最人性化的是:這裡沒有推嬰兒次數的規定!

有些護理中心會規定一天只推兩次,每次寶寶須與媽媽同房四小時或以上;

甚至是一天只推一次,每次須同房十二小時或以上。

在這裡,當體力真的無法負荷,

你也可以選擇只有親喂的時候同房,

餵完寶寶再送回去即可😊

 

嬰兒室內有一個獨立的隔離室,

外出或出院後有先回家的寶寶都要在隔離室先做觀察。

 

護理人員會做寶寶日記,

清楚記錄著寶寶的體重、體溫、黃疸指數、奶量、排泄狀況等...

可作為之後媽媽回家自己帶寶寶的參考 ^^

 

茶水區每天都會不斷地補上熱的杜仲茶跟養肝茶(養肝真的很重要啊!!!)

 

中心內隨處可見的手部清潔酒精。

 

這邊不得不特別提一下中心非常sweet的小服務 ^^

入住的第一天,

寶寶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洗澡。

除了換上這裡所提供的寶寶服外,

更重要的是護理人員會在這個時候替寶寶做一個從頭到腳的檢查。

 

身上哪裡有疹子、斑?是否正常?成因?何時會消?

這裡會給你一個詳盡的說明 ^^

這都是我出院時,院方沒有交代的(這樣正常嗎?? @@)

另外還會跟媽媽確認是否有指定的寶寶安撫方式 :)

 

媽媽的部分當然也不能馬乎,

護理人員會幫你確認產後的恢復狀況,

身體如果有不適也可以在這個時候提出,

他們會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針對你的需求提供客製化的餐飲內容 ^^

像卡媽就固定有紅豆水(生完下半身水腫超嚴重的 >"<)

 

接下來看看我這段時間的小窩吧!

空調設備及廁所就在入口處。

 

入住時會拿到一份牙刷、牙膏(但因為我還是用自己的,就沒有另外拿了

每天清潔人員都會補齊乾淨的毛巾、備品及哺乳衣,

吹風機放置在房間床頭櫃內。

免治馬桶尚有清楚標明使用方式,

左右兩側有緊急按鈕及對講機(貼心啊~~~~~)

 

king Size的床讓陪宿者也可以好好休息(不過陪宿者的三餐要自理喲^^)

 

床的右邊有打掃鈴及請勿打擾 ^^

 

奶瓶消毒鍋是基本的 :)

他原本是被放置另外一個桌子上的。

牆壁上有一個緊急鈴以備不時之需。

 

電視及置物空間

電視下方有三個櫃子,置物空間相當充足 ^^

 

兩個超強保溫壺讓住房者自行選擇要裝的飲料,

還有一份環保餐具 ^^

 

我最喜愛的採光區 :)

 

每間房間都有一封給媽媽的信,

除了說明中心的相關規定及客戶意見回函外,

還有一份讓媽媽可以放鬆的SPA體驗券跟媽媽教室課表 ^^

 

另外,

爸爸跟媽媽各會收到一張感應房卡、停車位感應卡(一房一位)

後面會附上WIFI密碼及baby cam的帳號密碼

卡爸超愛這個部分的 ^^

 

我自己個人也非常依賴這個功能,

不但可以遠端觀察卡妹的狀況,

更重要的是因為我總是安排卡妹在預定擠奶的時間前親喂,

我都會在房間裡偷偷觀察她的睡眠狀況跟起床時機 ^^

 

費用

卡媽這次選擇的房型定價為8000,

搭配住房滿10天優惠8折=6400/天。

內含住宿調養期間車位一個、寶寶所需尿布/濕紙巾/每日換洗衣物、月子餐。

入住當天結清費用另外送了一份寶寶沐浴組 ^^

 

好啦!以上就是這次卡媽跟卡妹的專屬小窩介紹。

還是要說,

其實就跟很多月子中心一樣,

基於保護新生兒,

敦南真愛有規定寶寶只可以跟爸媽同房。

 

以卡媽的狀況來說,

其實到後期多少會感覺到卡哥心理的不舒服(媽媽還是愛你的... TT)

這個時候就靠卡爸了!!!

由於住院期間卡爸必須陪我留在醫院(老公,謝謝你~~~~~~~~)

卡哥暫時托給卡外婆照顧。

這對一直以來都有我跟卡爸在身邊的卡哥來說,

這想必是令他十分受傷的(我兒小小的心靈、小小的身軀怎麼承受啊⋯⋯ TT)

 

入住月子中心之後卡爸就開始將重心移回家,

除了彌補這段時間缺乏的陪伴,

不時 常常在卡哥耳邊放送『媽媽很愛你、媽媽很想你、我們一起等媽媽跟妹妹回家』之類的話語

希望能再度把卡哥拉回原本那個充滿愛的氛圍。

最後來看看我們家的新生吧:我是卡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