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啷~~~

不知不覺,卡妹即將兩個月了!

還記得她剛出生時,是那麼的小!現在的身材可不輸同年齡的孩子呢😊

 

話說卡妹剛出生的第一個月,讓我最頭痛的就是他的排便狀況。

產後頭幾天,卡妹還是以配方奶為主。大概第四天開始,就開始純母奶了!

有經驗的媽媽都知道,純母乳寶寶的排便狀況是非常戲劇性的。

直到現在我都無法忘記卡哥出生後,當時小兒科醫生跟我說的一句話:

純母乳寶寶從一天大七次便,到七天只大一次便都算正常!😱

 

是說,我跟卡爸一直都覺得我們是很幸運的父母!

因為卡哥成長的過程沒有帶給我們太多煩惱。不論飲食、健康狀況,各方面都進展得非常順利。

直到卡妹喝母乳開始⋯

 

 

正式純母乳餵養起,卡妹一天的排便次數大大小小加起來十次跑不掉!!!

後來才得知,診所嬰兒室只有使用凡士林⋯⋯

就這樣,出生才短短的幾天,尿布疹就找上卡妹了(泣⋯)

離開生產的診所時,小兒科醫生就開了一條擦紅屁股的藥膏給我,想當然是有含類固醇的。

 

進月子中心時,醫護人員就有針對卡妹的尿布疹跟我進行了小小的討論。

當時中心的問診醫師告訴我,首先他們每兩個小時就會確認一次尿布,而且每次都以水洗的方式做清潔(真是令人放心啊😊)

然而紅屁股狀況還是沒好轉,下一步就是「曝臀」。也就是讓寶寶暫停包尿布,保持乾燥、通風的療法。

一直到這裡,我都還算安心,直到醫生告訴我接下來的消息:如果曝臀都無法改善紅屁股的狀況,那麼卡妹可能必須要暫時停止母乳餵養!

天啊!聽到這裡我就急了!翻譯醫生的話給卡爸之後,卡爸立刻衝回家拿了這條屁屁膏來!HIPP臀部修護霜! 

 

 

起初當醫護人員聽到卡爸說這條護臀霜有療效,並不建議我們使用。

他們認為這畢竟不是天然的東西。擦了只是給予寶寶的皮膚多餘的刺激,跟阻隔空氣防礙皮膚乾燥。

基於尊重,他們採納了我們的解決方案!

沒多久,卡妹的小屁股在沒有曝臀、更沒有類固醇藥膏的情形下復原了(歡呼^_^)

當我離開月子中心的那一天,護理人員告訴我們這條屁屁膏真的不錯,可以繼續用!

看卡妹的睡姿就知道她有多通體舒暢 XD

 

上網查了一下,HIPP喜寶的歷史可以追朔到西元1897年。

當時Joseph Hipp跟妻子結婚兩年後生下雙胞胎,卻有奶水不足的問題,進而開始製作小朋友可以吃的麵包粉。

後來Georg Hipp(Joseph Hipp的兒子)接手雙親的事業,1932年在普法芬霍芬成立公司,並於1960年開始量產罐裝嬰兒食品。

喜寶公司的產品線多樣,目前在台灣市面上比較容易看到的只有嬰幼兒食品(卡哥從副食品也是吃喜寶的唷😊)以及發奶茶。

 

在德國,喜寶提供了一個total solution!

從孕媽咪開始所需的妊娠霜,一直到產後需要的腹部緊致霜;

到寶寶出生後需要用到的各式護理、飲食相關產品應有盡有!

像是首圖出現的產品就是(由左至右):臀部修護霜、寶寶面霜、身體乳液、身體乳液敏感型皮膚用。(原本還有沐浴精,但是用光了TT)

 

當媽媽之後真的很喜歡逛婦幼店,我每次走進藥妝店的這一區都逛的意猶未盡!

不誇張,通常他的產品陳列都是一面牆、一面牆為單位在計算的啊! 

 

在台灣,喜寶的baby food只有玻璃罐裝食物泥、果汁、餅乾還有奶粉,

在德國,寶寶甚至有能量棒跟義大利麵可以吃呢!而且是有機的喔☺️

圖片取自HIPP官網

  

好像扯有點遠!沒辦法,每次講到這個我就心花怒放!

因為吃這個就不用為了料理副食品傷腦筋啦XDDDDDD

 

言歸正傳,後來我仔細的研究了一下這條修護霜,他的主要成份含:氧化鋅及天然有機杏仁油,而且不含香料。

在藥品管制嚴格的德國,這條修護霜屬於一般藥妝店即可購得的產品,由此可知其成分單純。

幾乎是卡媽身邊所有的德國媽咪的家庭常備品!(當媽媽的都最討厭在小孩子的肌膚上擦藥啊啊)

 

其實除了喜寶屁屁膏之外,我們家也有使用貝恩的屁屁膏(都是來自卡爸家鄉的產品😅)

但是貝恩的屁屁膏是沒有療效的。它的用途僅止於隔離嬰兒小屁屁,不受到排泄物中的酸性物質刺激!卡媽年底回德國,會再分享另外一款更強的隔離屁屁膏給大家。

但如果尿布疹已經開始形成,要擦喜寶這條修護霜才有用唷!

 

跟貝恩的水潤相比,喜寶的修護霜質地較黏稠一些,但還是非常容易塗抹均勻。 

 

 

可以看到均勻後會有一層明顯的隔離層。

當我還是新手媽媽時,第一次接觸這種東西,我還努力想把它推到都看不見!(這是錯誤的做法喔>"<)

  

 

很感謝喜寶這條屁屁膏,讓我們卡妹免受類固醇荼毒(汗...)

月子期間卡外婆來幫忙,離開前還跟我信心喊話,誇獎我把卡妹照顧的很好!

說卡妹一天大便那麼多次,我還可以把她的小屁股照顧的這麼好!(播髮~~~^^)

總之,這麼好的產品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最後就來放一張我跟卡妹的合照作為ending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