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 天氣陰

 

大概從兩三個禮拜前,我們開始把卡哥固定於每個星期二送到爺爺奶奶家,

一方面星期二在那裡有表姐可以一起玩,一方面要讓他習慣沒有爸爸媽媽在身邊。

卡妹出生以後,我一直蠻抗拒在週間帶孩子出門,

不只是因為卡妹還小所以時間比較不彈性,另一個重點是在外一打二需要一點勇氣orz

星期二便成了我們母女兩一起上街的好日子 ^^

 

  

今天因為天氣的關係沒出門,

待在家跟一位同樣來自台灣的媽咪朋友聊天。

他問我是否還適應德過的生活,

再一次被問到這個問題,我決定好好的把它記錄下來,

就當是異鄉生活的第一篇有感而發吧!

 

自從搬到德國,我已經被問了數不清次「還適應嗎?」

我很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但一直到現在還是沒有答案。

從七年前就開始幾乎每年都會來到這個國家,

這裡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卡哥一歲半時,我們隨著卡爸搬離我從小生長的城市,

當時看外婆就說:帶著孩子,到了那邊你自然就會去找哪裡有菜市場。

說穿了就是日子總是要繼續過下去啊!

 

比起在台灣總是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媽咪朋友在身邊,

到了德國總是孤單的。

帶孩子的日子若沒有同伴,

心情就算再輕鬆愉快還是不免有些乏味。

(天哪!這照片中的我當時還沒卸貨耶😄)

 

算算離卡哥開始上幼兒園也沒幾個月了,

就算不出門也要好好把握這最後幾個朝夕相處的日子。

於是媽媽我,帶著卡哥下廚了!!!

  

  

難怪很多住在海外的華人都有一身廚房絕技 XD

就這樣,

雖然不比台灣幾乎每天都有節目,

現在即使宅在家也非常充實不無聊了。

 


謝謝卡爸超強組織能力,

兩個月內將德國日子帶上軌道,

更趕在農曆新年第一天幫我找到了代步車(開心^^)

  

隨著卡哥、卡妹慢慢長大,

接下來便是我要加入語言課程了。

 

我很幸運的嫁給了一個身邊有很多好人的男人,

卡爸的家人跟朋友都很熱情,

唯一讓我困擾的是『語言』

 

  

我的婆婆十分可愛,

同是外籍新娘的她當初雖然不像我有語言障礙,

但怎麼樣都可以說是家裡最了解我的處境的人了,

加上每週二固定幫忙帶卡哥(暖心~)

這個長輩對我來說,

不但可以請教很多事情,

更有很多的感激。

為了融入家庭,

現階段學習德文是當務之急。

IMG_7689

 

回到問題:你,適應嗎?

我住在一個不熟悉人、事、物的地方,

語言暫時不通,社交圈也尚未建立 TT

我想面對這種太多未知與陌生的生活應該還談不上適應吧...

但我很滿意自己的狀況 ^^

雖然偶爾想逃避,但我還是試著用破德文跟家人聊天,

雖然路況跟交通規則不熟,但我仍然試著開車上路(汗...)

雖然想念家鄉味,但我漸漸愛上這裡一天只有一餐熱食的飲食習慣,哈!

雖然不容易,但我還是滿懷期望找到尋志同道合的朋友 ^^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我,生活在這裡!

而且,我很認真的要把日子過好。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