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50  

 

首圖這張照片對很多人來說應該是充滿了無限回憶吧!沒錯!!我們來到了台中東海大學。

久聞東海大學是個非常適合遛小孩的地方,既然這樣,那我們就來看看唄^^

 

下圖是美麗的文理大道,很可惜今天卡媽的時間有限,因此沒有走到那裡(淚~~~~)。(圖片取自東海大學官網http://www.thu.edu.tw)

62_e91215fb  

 

卡媽一家從東海大門進來,沿著人行步道一路往下走,會先經過右手邊的一座小樹林(哎喲!怎麼有東西在動?)

有松鼠誒!!卡哥馬上發出『嗚~嗚~』的聲音,因為他最近在繪本上認識了松鼠,

所以當他跟松鼠本人面對面時顯得非常興奮!XD(是說,松鼠跑得有點快,沒拍到照片拉!@@)

接著會經過籃球場!一整個就是青春洋溢呀~

 

在這邊不得不說東海大學的生態區真的做的不錯,保留了許多的樹木,讓不管是師生還是遊客走在校區都非常舒服(瞧這位阿嫲開心的^^)。

IMG_3324  

 

再往裡面走一些,印入眼簾的就是首圖赫赫有名的路思義教堂了!

這座教堂坐落在一片大草皮上,非常適合寶貝自由的奔跑!

由於正值畢業紀,我們看到很多穿著黑袍的學生在這裡拍丟帽子的畢業照(真是懷念啊~~~~~)。

然後卡外婆還cue我照了張祖孫悠揚的躺在草皮上的照片(好...拍得不太好。下次改進@@)。

後來下了場傾盆大雨,祖孫三人用沒派上用場的野餐墊充當雨傘,

三步併作兩步 三大步併作六小步(你知道,卡外婆不年輕了XD)匆匆返回牽車

決定過幾天,天氣好了,再過來走走!

 IMG_3335  

 

換下集... (也換的太快... 太突然了吧  XD)

 

在到達教堂前,大家會注意到有個路口站了幾隻栩栩如生的乳牛,

在那個路口一路沿著車道往下走(這邊沒有另外做人行步道,大家來要注意安全喔!),

會看到東海大學的牛乳小棧(哎喲!是不是這樣叫來著...怎麼健忘成這樣@@),

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在這邊停留,但我想你可以在這裡買到東海大學自製的乳品喲<3

 

再過來會經過一些私人住宅(真的有門牌ㄟ!),

這些住宅的位置非常靠近畜牧科的實習牧場(應該是這樣說吧... 不然學校裡為什麼會有牧場呢?你們說是不是!?)

或許因為這樣,這裡的住宅門口沒有放看門狗,而是看門羊!看門羊!!看門羊!!!

卡哥這次又興奮地大叫『goat!goat!』。

此時此刻,我真的很感謝那套之前我在文章裡提過的繪本,他帶卡哥認識了很多東西!

(文章連結 http://peggypdchen.pixnet.net/blog/trackback/e5db198209/33421641

 

祖孫餵羊的戲碼~

IMG_3415  

 

矮額~怎麼剩我一個人!快跑 XD

IMG_3421  

 

說好的牧場呢...?來了來了!!!

卡哥再度驚呼『cow!cow!』(不過很可惜這裡沒有開放遊客近距離看乳牛)。

卡媽也不甘示弱『cow!媽!你看樹上有“ㄙㄨㄞ 仔”ㄟ!!XD 

 

走在東海大學校區內,仔細看可以看到很多水果,除了芒果之外,還有荔枝...

 

卡外婆:「欸!你看這邊有荔枝欸!」

我:「真的ㄟ!好酷。」

過沒多久...

卡外婆:「 欸!你看這邊有荔枝欸!」

我:「媽,我們冰箱裡有一大袋,而且還是玉荷包欸!」

 

除了芒果和荔枝外,還有硬要被卡外婆誤解成是奇異果的芭樂 = =

 

這邊卡媽另外說明一下,卡哥在學語言的時候,是三語一起學的。可是我有發現他在口語的部分似乎是選擇比較好發的音來說。比方說『不』跟『nein』(就是德文的不的意思,發音類似英文的“9”)很明顯『nein』要比較好發一些。同理,『cow』跟『牛』比較起來的話,好像也是同者發音較為容易一些。所以他選擇了『cow』作為對那個動物的稱呼。

 

卡媽不專業側拍^^

IMG_3426  

 

再往下走,隨著指標來到東海湖!

以前卡外婆就跟我說過『從前我們年輕的時候就會來東海約會了!』。

這兩次逛下來,我覺得東海校區真的規劃得很不錯,真的讓人有到公園散步的感覺!

看看這湖,不知道有多少 狡詐的男同學 女孩在這裡失去了她們的初吻~~~~~(喂!!這像話嗎這...)

 

東海湖噴水池

IMG_3437  

 

湖裡很多魚喲^^

IMG_3433  

 

看看時間,我們必須打道回府了!

近年,台灣有很多令人心痛的社會案件,我想很多媽媽跟我一樣,帶孩子出門總是多了一份緊張的感覺。

雖然是說最近好像連校園都淪陷了,但是卡媽還是覺得比起大眾公園或市區街道,學校還是要單純的多^^。

除了東海,我其實也很推薦一般的國小,他們通常下午五點以後會開放一般民眾進去運動,而且由於是國小,他們會有很多讓小朋友活動筋骨的硬體設備,像是大地球儀、蹺蹺板、rocking horse之類的,真心推薦給大家參考。

 

東海大學,我們很快又會再來的!

ci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