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77  

 

大台中是個迷人的城市,這裡繽紛的生活方式吸引很多人在假日來這裡走走。

有廣大的消費族群簇擁著,這裡的親子休閒娛樂產業也跟著蓬勃發展!

 

赤腳丫休閑農場於2015年第一季在台中開幕,

廣大的佔地中的一草一木,和所有的環境、硬體規劃,全部都訴說著原本身為教育者的農場主人是如何的用心。

自從兩三個星期前來過一次之後,回去就一直念念不忘ㄧ定要再來第二次!

這裡的入園門票非常合理,

一百元的門票裡面包含了五十元清潔費跟五十元的消費抵用卷(整個覺得老闆根本就是在做慈善啊!!!)

大門進來之後會先經過一個小小的商店,

你可以先在這裡選購簡易的玩沙道具,及瓶裝水。

接著開始正式參觀園區囉!^^

 

首先迎接我們的是可愛的小鸚鵡,我猜卡哥應該覺得他一直點頭看起來很恐怖,因為他一直拍我的肩膀,然後說「不怕、不怕」(我看根本就是你自己怕吧 XD)

IMG_3083  

 

旁邊有一個小小的魚池(光一隻鸚鵡跟一個魚池,就已經完全抓住卡哥的目光,硬是在這裡停留了十五分鐘之久 @@)

IMG_3474  

 

接著就是這一大片不容忽視的草皮!

孩子們可以在這兒盡情奔跑,或玩飛盤 、打羽球之類的^^

爸直接讓卡哥打赤腳感受大自然~

IMG_3481  

 

草皮的盡頭就是首圖看到的大城堡!這座大城堡一共有三道溜滑梯,下圖是首圖中沒看到的另外一側。

IMG_3482  

 

城堡內是有空調的!

ㄧ樓有球池跟大型積木,據說二樓是一個小小的繪本區,

但是因為卡哥的繪本很多,所以那區我就直接跳過囉!

IMG_3113  

 

再往後走有一個小小的鳥類區,裡面有一些鴨子、鵝跟類似鷺鷥和火雞(誤!?)的禽鳥類。

IMG_3484  

 

不要看他小小一區喔!卡哥就吃這一套!瞧他一臉專注的  ^^

IMG_8178  

 

秘密花園區(在這裡鋪張野餐墊休息一定很棒!^^)

 IMG_3605  

 

接下來會經過一條長長的走道,一邊走一邊慢慢欣賞主人的一大片果園,

這裡種了很多不同種類的蔬果,爬到走到上來的這些讓卡哥超興奮的!

IMG_3161  

 IMG_3582  

 IMG_3594

 

接著又是一大片草地!(舒服啊)

 IMG_3587

 

往左邊走會到一個小巧的動物園,動物雖然不多,但都是卡哥叫的出來的動物!

卡哥一直興奮的叫「雞⋯雞⋯」、「夠⋯夠(goat)」、「凸吐⋯凸吐(兔子)」(真是多虧了那一本幾乎快被他翻爛了的《農莊會發生什麼事》呀!

文章參考 《卡哥愛繪本》1y4m

IMG_3507  

 IMG_3515  

 

說好的沙坑來囉!^^

 IMG_3569  

 

卡哥在旁邊這個沒有挖土機的沙坑玩自己的道具❤️

IMG_3145  

 

親水區。

這裡要特別說一下,根據工程師卡爸的觀察,這裡的水是流動的,上游跟下游有天然的「蓮花淨水系統」,因此他相信孩子在這裡玩水是沒有問題的(卡爸說在德國很多家庭會在花園裡面建造自己的小水池給孩子玩水,而他們就直接在水池裡面種植一些植物當作天然的淨水器喔!)

是說... 媽媽我還是覺得,玩完還是趕快沖一沖比較好啦!哈哈~

IMG_3541  

 

下圖是小小的沖腳區,這裡其實還有六、七個的淋浴間供孩子們快速淋浴、更衣。

(有點像小木屋的感覺,只可惜沒有拍到照片T T)

IMG_3580  

 


 

很快的,夕陽提醒著我們該是時候回家了!

雖然已經是第二次來到這個可愛的園區,我心裡還是好感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法國歷史上有一位有名的瑪麗皇后,

他其中一個為人津津樂道的事蹟就是她喜歡帶著孩子假伴成農婦,過著農村的生活。

在我沒有孩子以前,我解讀她是想用這樣單純的生活讓孩子遠離宮廷複雜的鬥爭;

有孩子以後,我覺得大自然原始的一切根本就是對孩子最美好的教育!

難怪她要這樣了。

 

卡外婆曾經說過『我們小時候都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

這句話其實讓當時還很小的我非常困惑,

我覺得她講錯了,可是又不敢糾正她...

因為... 人家真的沒看過豬走路啊!!!@@

 

卡爸每次對我訴說著他那充滿大自然的美好童年時,

生長在都市的我都覺得好危險 @@

什麼湖裡游泳啊...爬樹啊...

在山裡騎腳踏車跌得鼻青臉腫啊...

因為跑步跌倒所以幾乎所有的褲子膝蓋那邊都是破洞啊...

 

卡爸告訴我,如果可能的話,

他希望讓卡哥跟他擁有一樣的童年(怎麼感覺他在暗示我什麼==)

因為只有大自然才可以給人們最原始、最單純、最開朗的笑容。

卡爸說服我了,

我也認為有看過豬走路是一種幸福!(接這個什麼跟什麼啊... XD)

 

赤腳丫,謝謝你總是讓我們一家帶著滿足的微笑離開!

請一定要繼續努力噢!

 

店家資訊:

赤腳丫生態農莊

台中市大雅區潭雅路三段500號 

 

超讚室內親子好去處參考《趴趴走》台中飛奇兒親子樂園-青海店(家樂福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