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記錄一下的心情了... (先說噢!小心文長)

卡媽的好姐妹們看到這張首圖照片可能會噓我好一陣子,

為什麼呢?

因為卡媽從來都是振振有詞的說嬰兒就是應該睡在嬰兒床上呀!

是啊!但這天我讓卡哥睡過來了...

既然是母子受難記,

就先從媽媽開始吧。

 

事情要從三個星期的前某天晚上我喝的那杯消脂茶說起...

卡媽打出娘胎來一直都是豐腴的身材,

說不上是胖,但就是很大一隻 TT

我的人生有超過一半的時間在做『減肥』這件事。

前陣子卡媽跟團買了兩包話說是日本熱銷的消脂茶,

收到貨後,我挑了個寧靜的夜晚按照說明喝了一杯,

隔天就風雲變色了。

 

起初,我感到非常暈眩。

但卡媽一直都是個血壓很低而且常態性貧血的人,

所以我以為我只是『又』缺鐵了,

當天下午我因為暈眩嘔吐了四次。

後來我打電話跟卡爸求救, 請他當天務必早早回家,

就在跟他通完電話之後,我的症狀全消。

卡爸回到家時我正活力十足的在廚房忙進忙出,

彷彿這一切都是我編出來的一樣。

心裡雖然奇怪,但也不免暗暗慶幸『沒事了』

 

但我錯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雖然沒有繼續嘔吐,

但暈眩的症狀越來越頻繁,而且持續的時間越來越久。

那暈眩的程度已經讓我無法正常的行走。

某天下午我趁不是那麼糟的時候帶卡哥出去買東西,

結果暈眩忽然發作,

眼前的世界全部在晃...

我滿腦子都想著『專注!絕對不可以在這個時候昏過去』

很幸運的 I made it home safe.

但是我真的嚇壞了!

奇怪的是,

有時我會暈一整天,但有時又都一整天都不會發作。

我一直跟卡爸謝謝,謝謝他那段時間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

同時也一直跟他道歉:我讓他的妻小處於危險之中。

 

這中間我常在想:

『我不是才33歲嗎?怎麼身體健康四個字忽然變得不是一個正常的狀況,而是一種願望了呢?』

『要是我就這麼走了該怎麼辦?接替我的人會好好對待卡哥嗎?』

『卡哥還小,我的消失對他來說或許不會是太大的衝擊;但對我而言是呀!我捨不得離開他...』

 

接下來的幾天,

我密集的進出醫院做各種檢查及咨詢,

而且我會在哄卡哥睡覺時試著記住 手指滑過他的頭髮時的感覺...

還有他隨著呼吸起伏的小肚子...

還有他一直搓著他的玩具熊尾巴安撫自己的樣子...

時不時會想著:

『不知道他長大後會是什麼樣子?聲音聽起來怎麼樣...?』

 

終於,我暈眩的狀況好轉了,

而卡哥卻在我完全恢復的那一天病了 @@

從凌晨一點開始他每隔一小時就要大哭一次,

而且明顯有發燒的症狀。

我們觀察了一整天,

除了發燒跟輕微流鼻水,沒有其他的症狀,

而且發燒的程度都在物理退燒法可以控制的範圍內,

我們決定再觀察一天。

隔天卡哥開始不斷的咳嗽,

終於他在午睡時因為過度的咳嗽而起床並且將中餐全吐了出來,

這整個超過我的忍耐極限了,

當天下午醫生跟我確定了這是卡哥人生中的第一個病毒性感染。

 

各種病症讓卡哥的精神狀況很差,

夜裡每隔兩小時他就大哭直到我們進房安撫他。

白天他的情緒隨著體溫起起伏伏,

進食狀況也比起前差很多。

為了讓他可以安穩的睡個午覺,

第一次... 我決定讓他睡在我們床上,

自己就在一旁陪伴著。

起初我有些堅持不想讓他吃藥,

但隨著咳嗽嚴重影響大家的睡眠後,

我動搖了:讓他喝咳嗽的藥水吧!

 

卡哥不願意吃藥,於是我想儘辦法讓他把藥吞下肚。

用強灌的,

大多數的藥都滴在他嘴巴外面,

少數在他嘴巴裡的也都被他『呸』一下全到了我身上 @@

用騙的,

身為他媽的我(怎麼聽起來怪怪的)目前似乎還被他排除在信任名單外 @@

他拒絕任何我給他的食物,

即便是我轉念想說改用食補吧!洋蔥水,冰糖燉梨...

這小鬼一概是頭一撇,連聞都不聞 TT

正眼不看就算了,有時小手一揮,大家自己想像吧 @@

幫他清鼻涕,

那動作和力道看起來真的很像在犯案 >"<

帶他去做抽血檢查,

他的哭聲和全身使勁地扭動都像極了奮力地在做臨死前的掙扎 TT

 

做為一個母親,

我在幾天前覺得自己快要死掉的時候也才唯美的掉過一次眼淚,

他生個病我卻絕望的大哭了好幾次 @@

認真回想自己即使以前在職場上有什麼不順,

也從來沒有這麼無助過...

我真心的覺得全職媽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職業。

為企業工作帶來的是財富,

而全職媽媽帶來的可是國家的棟樑啊!

在這邊要向全天下的母親說聲:大家辛苦了!

 

最後,

要向所有愛美的女性同胞說:運動燃燒我們的脂肪吧!!!!!!XD

真的啦...卡媽真的學到教訓了 TT

這次真的有人生片段在眼前過去的感覺...

好希望這一切都只個噩夢,

趕快過去就沒事了。

體會到了為什麼人家說我們只有這副軀殼的使用權,

真的不讓你用了的時候,

你是說什麼也拿不回來的。

 

在這邊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喂...還沒過年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