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 事發後第三天

"姊,要不要送隻鳥去德國陪你?"弟弟從臉書傳來一條訊息。
"別鬧了!我不需要其他的動物來轉移注意力,因為傷心是正常的,我只需要面對自己的感覺,然後這一段會過去。再搞一隻寵物來,我不但沒辦法好好結束跟Cookie的感情,若干年後如果沒有意外,我又要再送走另一隻寵物。不行,我好好跟Cookie道別就好。"我回答。

但其實還有更深刻的原因,就是Cookie在我的生命裏有很特別的意義,在我們的家庭中也有很重要的位置,沒有人需要因為避免處裡失去牠而產生的情緒,而去找一隻替代品,失去牠,可以傷心,我更是如此。時間會撫平傷痛,多久而已。

直到今天,我早上起床還會問自己,那是一場夢嗎?但你是真的離開了。你的屋子還在原本的地方,就在主臥室和大門的交界處,從那裏,你永遠是第一個迎接我的人,也永遠是我上床睡覺前最後一個說晚安的人。你的屋頂一如往常堆滿了很多雜物,你不愛的飼料和你專屬的小地毯依然在屋子兩側。

每每經過你的屋子時,我仍會忍不住稍微傾斜身子,往裡面看一下並說聲:"Hi! Cookie。"

而你是真的不在了...

雖然,你已經不在原本的地方,但你卻出現在每個我們一起到過的角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 家人 往生
    全站熱搜

    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