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

我們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我們遇到很多挫折,

然後在挫折中學習並記取教訓,

怎麼樣可以變得更好,

我們當然也享受過成功的喜樂。

 

成長的過程中,

我們一直不斷的在做決定...

決定要不要繼續喝奶,

決定要花多少時間專心唸書,

決定要讀的科系,

決定第一次偷嚐禁果,

決定未來要從事的工作,

決定走入婚姻。

 

這過程中我們遇到好多人,

家人,好人,壞人,貴人。

 

他們都像命中註定那樣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

他們每個人都影響了我們下個轉彎,

冥冥之中改變了我們人生的方向。

 

好多年前當我還從事百貨業,

白天在營業主管身邊當助理的同時,

晚上回學校進修。

那時遇到了五專時打工認識的一個姊姊,

她給了我一個兼差的機會,

23歲的我開始了跑趴人生。

或許正是因為這個有點瘋狂的工作,

讓我錯失了進科學園區當工程師的機會。

 

雖然當不了工程師,

命中註定我還是要跟科學園區沾上關係,

我進了外商幹起了業務,

在全世界半導體產業頂尖的科學園區裡賣起設備。

 

這中間一位同事跳槽了的同事聯絡我,

想問我願不願意追隨他,

他的部門缺一個副理,

這麼好的工作機會卻被臉書過濾私訊的特別功能過濾掉了。

 

若干年後在我剛走入家庭之際我們終於又遇到了彼此,

他跟我說了他當時的想法,

也告訴我,

若我當時接了那份工作,

我的先生大概也不會是庫赫先生了

 

人生的旅途上沒有絕對,

”對與錯“本身是個太主觀的問題,

那牽扯個人的道德觀,價值觀,人生觀,

那不應該是我們做決定的關鍵。

我們該考慮的或許只是自己的初衷,

我們對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是否違背了我們最初所相信的良善。

 

因為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對還是錯,

所以永遠不要放棄成為更好的人,

為了絕不讓自己輕易後悔,

我們最好在每一個當下盡力,

只求每一天都無愧於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全站熱搜

    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