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這一段對我來說很痛苦,
因為即便醫生說這是個正確的決定,
內心深處我依然覺得自己辜負了你對我最後的信任。
 
記憶裡,醫生鎮定的走完程序,
診間只有我的哭聲,
我低下身將臉埋在你柔軟的毛裡,
你身上還有上次洗完澡淡淡的香味。
 
2022年12月24號 下午
 
因為龐大的醫療費用,我撥出了那天出門後的第一通電話。
接通後我努力把跟醫生的對話,
整理成簡短的重點給爸爸:
Cookie體內的紅血球數量太低,若不留院做輸血治療,他撐不過幾天,這幾天的看護醫療費用估計為三千歐元。
 
爸爸要求擴音讓醫生三方討論,然後問了關鍵的問題:
三千歐元是否可以救得了Cookie? 
 
然而這個問題卻帶出了原本醫生在報價後要做的補充說明:
Cookie體內紅血球數量過低只是一個症狀,
而真正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院方還不確定,可能是癌症或昆蟲毒素,
輸血治療可能會失敗,緊接著就是器官衰竭。
由於Cookie年紀很大了,院方認為安樂死是可以考慮的第二方案。
 
聽到這裡,我的眼淚再也無法控制,
無力的你躺在診療桌上,一直抬頭舔去我臉上不斷滴下的淚水。
爸爸說他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心裏清楚,他是要讓我自己決定。
醫生無奈的說要讓我們思考一下,便離開診間。
 
醫生離開後,我掛上電話,坐在診療桌旁的椅子上,
我完全沒辦法思考,只是一直一邊哭一邊摸著你的毛。
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突然有了帶你回家的想法。
找來醫生,諮詢了帶你回家的可能性,
醫生專業的告訴我,
你的身體其實非常不適,
由於紅血球過低,心臟已經沒辦法再承受了。
帶你回家,只是增加你的痛苦而已。
一瞬間,
眼淚再次潰堤,
讓你走,是我這輩子做過最艱難的決定。
 
在診間等候醫生準備安樂注射藥物的時間裡,
我小心抱起你,
餵你喝了一些水,
讓你看看窗外,
你舔了舔我的臉和我的頭髮,
我們繞著診療桌走了一圈又一圈,
除了難過,
我一直問自己:這決定到底對嗎?
 
回顧後期三個月,
你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
原本晚上爸爸帶你出去可以不帶狗鍊,
直到我們發現你已經看不清楚,也聽不清楚了,
你經常跌倒,嘔吐,吃不下東西,
偶爾會失禁,還會在自己家門前站好久。
這天清晨四點,
當爸爸聽到你的聲音,
起床看到你勉強靠著牆站著,
知道你大概想出去,
進房套了件衣服再出來時,
剛好救到已經上完廁所卻差點滾下樓梯的你。
是這樣的吧!?
陪我們走到這裡,已經是用盡最後一絲力氣了吧?
 
醫生帶著兩劑針筒走回診間,
我輕輕的把你放下,
記憶裡,
醫生鎮定的走著程序,
診間只有我的哭聲,
我低下身托著你的頭,
將臉埋在你柔軟的毛裡,
你身上還有上次洗完澡淡淡的香味,
而我只能任由眼淚不斷地流,
嘴裡一直重複說著對不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 家人 安樂死
    全站熱搜

    卡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